亏很大 夏普董事长拟辞职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5日专电)日本“朝日新闻”等报导,正进行经营重整的日本电机大厂夏普(Sharp)会长(董事长)片山干雄考虑辞职,因为夏普财测估计连续2年出现巨额亏损。

报导指出,55岁的片山这个月将决定是否辞职,他已将此事告知与夏普有资金往来的主要银行。

片山是液晶技术专家,2007年,他49岁时当上夏普的社长,推动扩大经营路线,建设位于大阪(土界)市的大型液晶面板工厂等,但是随着液晶面板价格暴跌,夏普业绩恶化,他为了负责,去年4月退居为无代表权的会长。

之后,为重整液晶事业,他运用长年与国外交往的丰沛人脉,负责对外协商,包括与鸿海的谈判。他还主导夏普与美国半导体大厂高通(Qualcomm)、南韩三星电子等的资本合作。但因经营责任该由片山或59岁的社长奥田隆司负责,引发争论。

夏普2012年度(2012年4月至2013年3月的财会年度)财测预估净损达5000亿日圆(约新台币1500亿元),去年底已实施约3000人的自愿退休等人事精简措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