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关连:持续绝食促劳委会撤告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5日电)全国关厂工人连线今天表示,关厂工人代表持续绝食抗争,劳委会应停止分化工人,回应全关连的撤告诉求,并进行协商。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潘世伟今天到花莲民营电台接受专访表示,抗争劳工已于今天离去,劳委会已提出补贴方案,期盼能以和解取代诉讼;劳委会两周来已拜访所有548户关厂劳工,并举办好几场补贴方案说明会,希望劳工能考虑接受。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表示,劳委会没有站在劳工立场思考如何解决问题,回避出面集体协商,而学资方用分化手段分裂工人,这种手法只会让关厂工人反感;劳委会宣称拜访548户关厂劳工,却只是将补贴方案文件投到信箱。

全国关厂工人连线表示,目前仍有代表留在原地持续绝食抗争,但并没有劳委会官员出面;劳委会宣称希望和解,但仍不撤告,试图以诉讼压迫和解,因此关厂工人将持续绝食,并要求劳委会停止分化,回应全关连的撤告诉求并进行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