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伐利亚邦议员假公济私成丑闻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5日专电)德国巴伐利亚邦执政的“基社党”(CSU)陷入丑闻危机,因为多位基社党籍邦议员雇用亲人任公职领高薪。最近弊案被踢爆,虽已有人要缴出不法收入,仍遭到社会各界批判。

巴伐利亚邦在2000年就立法规定,邦议员不得雇用其配偶或子女任公职;不过,仍有邦议员利用法律漏洞,认为2000年以前就已受雇者不受此规范。

根据德国媒体报导,92位基社党籍的邦议员当中,有17位在法规实施前就雇用近亲任公职。

最近这些假公济私的情事被媒体大肆报导,已经有多位邦议员赶紧解雇引发议论的亲属,甚至主动表示,会将他们的酬劳吐出,捐给社会团体。

被媒体踢爆的例子包括基社党在邦议会的党鞭和邦议会预算委员会主席。前者雇用他的妻子为秘书,月薪高达5500欧元,后者则是在2000年新法规上路前雇用两个当时只有13岁和14岁的儿子做资讯方面的工作。

邦议员裙带关系假公济私的丑闻严重打击基社党的声誉,也可能影响今年9月邦议会选举的选情。

紧接着巴伐利亚邦议会的选举是德国国会选举。基社党是总理梅克尔领导的基民党(CDU)的姐妹党。巴伐利亚的丑闻也令在柏林的基民党高层忧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