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总统期勉年轻人敬重长辈

【新唐人2013年05月0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台北5日电)副总统吴敦义今天说,国家会壮大,是前人的努力,期许老人保持健康长寿,并鼓励年轻人敬重长辈,蓄积能力,让国家更进步。

吴副总统上午出席中华民国老人福利协进会成立50周年庆祝会,现场有许多长者,还有高龄104岁的人瑞。他致词时,祝福大家健康又长寿。

副总统说,内政部推动许多福利工作,尤其总统马英九就任后十分重视老人福利,民国97年10月即施行国民年金法,让所有年长者在工作退休后,可以领取基本的国民年金;此外,也照顾中低收入的老人,所以“我们现在国家逐渐走上一个很好的制度”。

他也肯定中华民国老人福利协进会的成立,对于政府做的不周到之处,予以协助,毕竟政府必须编列预算才能做事,但预算会相互排挤,因此除了政府必须努力之外,也需要民间团体、社会各界共同来做敬老尊贤、恤孤怜贫等工作。

副总统也代表马总统向在场长辈表达敬意与祝贺,并希望年轻人多敬重长辈;台湾会进步、国家会健全,是由长辈用血汗来建设。

“我们有今天,是前人的努力”,副总统期待中华民国千年万世,就像每一位长者一样长寿而健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