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德雷德规划城市应急预案

【新唐人2013年5月4日讯】汲取美国波士顿爆炸案和德州化肥厂爆炸事故的教训,同时考虑到恐怖攻击、地震、火灾或流行性疾病等因素,阿德雷德市议会日前刚刚通过了一个新的城市应急蓝图。

阿德雷德时事新闻网报导,这项计划将在未来3年内实施完成,其中包括:
创建一个城市地标建筑物设计方案的登记册,一旦地标性建筑遭到损坏或破坏,重建工作可以马上开始。
支持南澳卫生厅(SA Health)在阿德雷德商务中心区创建一个伤患分流中心。
设立一个应对托伦斯湖(Torrens Lake)上涨泛滥的紧急救援方案。
建立一个适合家庭作出各自应急计划的样板,包括保险、房屋安全、人员撤离和看管宠物。确保城市内所有建筑备有紧急疏散方案,特别是学生住房。
评估市内所有建筑物的抗震性,如有必要则进行改建。拆除石棉建材,检查紧急通道,对桥梁的结构进行检查。

阿德雷德市长亚伍德(Stephen Yarwood)认为,2011年新西兰基督城的地震警示了世人,该预案上月获通过,实在是再及时不过。亚伍德去年访问了基督城,所见所闻使他开阔了眼界。他说,预防最重要,现在公众对紧急救援方面的了解更多。该计划将进一步增加公众在这方面的知识。除了恐怖攻击和火灾,阿德雷德最大的风险是地震。每个人都有责任,各级政府、整个社会需要分工合作,密切配合。

市议会的宗旨是更密切地与紧急救援机构和省政府机构合作。一旦灾难发生,这些机构将起主导作用。

地方政府紧急救援管理小组( Local Government Emergency Management Group)的前成员克利翰议员(Susan Clearihan)说,一般家庭可进行基本的准备工作:如电池供电的收音机、手电筒和罐头食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