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航空业望扭转囯人南下登机趋势

【新唐人2013年05月04日讯】搭机跨国旅行,即使是再近的邻居,机场税在所难免,如果开车过关,就可以享受不含机场税的廉价机票,因此,大批的加拿大人,每年驱车前往美国机场登机。目前加拿大的航空业要改变这个现状,并推动联邦政府采取行动。

行李检查好了,小孩子们乐了,因为飞行的终点是迪士尼世界。

梅罗蒂•拉尔夫和维克多•马托斯因为节省了很多旅费而高兴。

温尼伯旅客Melody Ralph:“我们4个人旅游,每人至少省下2∼3百元,总共节省1000多元。”

这一天就有几十家温尼伯人,开车2小时南下,到北达科他州的GRAND FORKS,搭乘便宜的美国航班。

温尼伯旅客Victor Matols:“我们是上班族,能省钱的地方就要省。”

你看停车场的车牌就知道了,这一排车都是曼尼托巴,曼尼托巴,曼尼托巴。

无论是这里,还是西雅图,底特律,纽约州的Platsburgh等等,横跨美国北部的机场停车场,都有类似的场景。每年大约500万加拿大人,去美国搭乘便宜航班。加拿大航空业估计每年损失23亿元。

部分原因是加拿大航空的业缺乏竞争,但是,参议院的一份报告把大部分责任,怪罪于联邦政府收取的费用,而美国则没有。如机场租金,保安费等等。

眼下加拿大最大机场的官员,要求联邦考虑取消这些费用。

加拿大机场委员会Daniel-Robert Gooch:“我们要好好审视一下,向加拿大旅客征收的费用及税收。”

而这些费用对政府来说,意味着收入,所以政府喜欢现有系统。

加拿大联邦交通国务部长Steven Fletcher:“凭什么要纳税人来资助你到加勒比海去渡假呢?问题的实质不就是这个吗?”

而南下登机渡假的加拿大人,一点也不内疚。

温尼伯旅客Victor Matols:“不内疚,有人会明白过来,加拿大人把生意送给美国人,是加拿大政府的损失。”

而在美国机场的停车场,还会看到更多的加拿大车牌。

新唐人加拿大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