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皮制调味饼 泡面健康煮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3日电)苗栗农工学生从生活中创意研发,以凤梨皮加料烘干制成调味饼,取代泡面调味料,降低含钠量,成为科展获奖特优作品。

国立苗栗农工今天发表学生参加第53届公私立高中职第2区(桃竹苗)科学展览会的8项得奖作品,其中由刘颖、谢馨慧、李(绣)闵研发的“龙凤橙祥”,利用以往被当成厨余果皮丢弃的凤梨皮制成全新调味料,让泡面吃起来较健康。

学生先将凤梨皮烹煮1小时后打成泥浆,加入泡面随附的调味包1/3量,倒进模具烘烤成厚度不到0.5公分的调味片,就能直接加入泡面中冲泡食用。

刘颖说,一开始用的是柳橙皮,但发现味道太重,后来改用凤梨皮。

谢馨慧指出,坊间泡面所附的调味包含钠量偏高,因此突发奇想利用凤梨皮改良,同样吃1碗泡面,可降低2/3钠含量,还能增加膳食纤维,且少了塑胶包装也较环保。

苗栗农工校长金石开指出,学生运用创意研发角逐此科展奖项,共获得3项特优、3项优等及2项佳作,成绩亮眼,除了“龙凤橙祥”外,还有手机遥控插座装置、隐藏式触碰门、电烙铁用焊接手臂等。

校方表示,学生们多是自生活取材,研究出实用发明,未来商机无限;7月将继续进军全国科展,展现年轻学子的创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