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皮製調味餅 泡麵健康煮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3日電)苗栗農工學生從生活中創意研發,以鳳梨皮加料烘乾製成調味餅,取代泡麵調味料,降低含鈉量,成為科展獲獎特優作品。

國立苗栗農工今天發表學生參加第53屆公私立高中職第2區(桃竹苗)科學展覽會的8項得獎作品,其中由劉穎、謝馨慧、李(繡)閔研發的「龍鳳橙祥」,利用以往被當成廚餘果皮丟棄的鳳梨皮製成全新調味料,讓泡麵吃起來較健康。

學生先將鳳梨皮烹煮1小時後打成泥漿,加入泡麵隨附的調味包1/3量,倒進模具烘烤成厚度不到0.5公分的調味片,就能直接加入泡麵中沖泡食用。

劉穎說,一開始用的是柳橙皮,但發現味道太重,後來改用鳳梨皮。

謝馨慧指出,坊間泡麵所附的調味包含鈉量偏高,因此突發奇想利用鳳梨皮改良,同樣吃1碗泡麵,可降低2/3鈉含量,還能增加膳食纖維,且少了塑膠包裝也較環保。

苗栗農工校長金石開指出,學生運用創意研發角逐此科展獎項,共獲得3項特優、3項優等及2項佳作,成績亮眼,除了「龍鳳橙祥」外,還有手機遙控插座裝置、隱藏式觸碰門、電烙鐵用焊接手臂等。

校方表示,學生們多是自生活取材,研究出實用發明,未來商機無限;7月將繼續進軍全國科展,展現年輕學子的創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