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空姐涂红唇 土被轰伊斯兰化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伊斯坦堡2日路透电)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规定女性空服员不得涂上红色唇膏和指甲油,使得这个非宗教国家的民众不满,忧心土国变得愈来愈伊斯兰化。

土耳其航空表示,这项禁令是为了使空服员“采用淡彩化妆品,以保持自然整洁”,因为自然的容貌可改善和乘客之间的沟通。土航是欧洲第4大航空公司。

土航发表声明说:“目前本公司座舱人员的制服并未采用红及桃红等颜色,因此若涂上这些颜色的唇膏及指甲油,将破坏视觉一致性。”

在此之前,土航已对员工仪容和机上酒类供应施加一些限制。批评人士说,这反映出,这家成长快速的国营航空公司已受到当局保守的宗教价值观影响。土航是土耳其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土航所属的民航工会(Hava-Is)主席艾辛(Atilay Aycin)告诉记者:“下达这项新指示完全是因为,土航管理阶层希望使公司符合他们的政治及意识形态立场。”

他表示:“没有人能够否认,土耳其已成为比较保守和宗教化的国家。”(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