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空姐塗紅唇 土被轟伊斯蘭化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伊斯坦堡2日路透電)土耳其航空公司(Turkish Airlines)規定女性空服員不得塗上紅色唇膏和指甲油,使得這個非宗教國家的民眾不滿,憂心土國變得愈來愈伊斯蘭化。

土耳其航空表示,這項禁令是為了使空服員「採用淡彩化妝品,以保持自然整潔」,因為自然的容貌可改善和乘客之間的溝通。土航是歐洲第4大航空公司。

土航發表聲明說:「目前本公司座艙人員的制服並未採用紅及桃紅等顏色,因此若塗上這些顏色的唇膏及指甲油,將破壞視覺一致性。」

在此之前,土航已對員工儀容和機上酒類供應施加一些限制。批評人士說,這反映出,這家成長快速的國營航空公司已受到當局保守的宗教價值觀影響。土航是土耳其最知名的品牌之一。

土航所屬的民航工會(Hava-Is)主席艾辛(Atilay Aycin)告訴記者:「下達這項新指示完全是因為,土航管理階層希望使公司符合他們的政治及意識形態立場。」

他表示:「沒有人能夠否認,土耳其已成為比較保守和宗教化的國家。」(譯者:中央社劉文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