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大硕士招考 涉舞弊教师惩处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3日电)国立台东大学某硕士在职进修专班考试,发生教师协助舞弊案。东大表示,涉案教师分别处申诫至大过处分,录取学生撤销。

台东大学主任秘书温卓谋表示,今年开设6个硕士在职进修专班,其中“健康促进与运动休闲管理”硕士在职班25名额,有42人报考,8成公教人员;校方试务人员发现录取的22张试卷左下角有违规折痕、而答题也一致以国字“壹”、“贰”作答,疑似舞弊。

温卓谋表示,为维持考试公平性,学校主动封卷调查并延后放榜;经重新阅卷后疑似舞弊的22名考生,有11人被刷掉。

另外,校方也召开教评会,决议将现为副教授的周姓系主任记大过一次,调离主管职,5年内不得参与学校招生试务;其他张姓、叶姓、林姓等三名出题、阅卷教师,分别依涉案情节轻重,分别记申诫到大过,3至4年不得升等,被惩处老师不服处分,可依救济管道提出申诉。

台东大学强调,为避免类似事件再度发生,未来将在命题与招生程序上重新检讨;由于周姓副教授已经担任系主任3年,校方将调查以往的招生业务是否有同样的弊端,全力厘清事情真相。

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江孟芝表示,学校调查后如果发现涉有刑事责任可以向地检署举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