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众游行砸鸡蛋 毛振飞拘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台北3日电)工运人士毛振飞去年发动3000人到总统府前游行丢鸡蛋,经警方4度举牌警告仍不解散。台北地院依违反集会游行法判拘役20日。

“让鸡蛋飞,毛振飞无罪”,关厂工人与桃园县产业总工会等数十名成员今天头戴斗笠集结在台北地院声援毛振飞,并上演行动剧,戴着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等人面具,象征司法轻判权贵,却对付合法上街游行的劳工。

身背5案的毛振飞说,政府无能导致经济不佳,劳保年金改革又对劳工不利,迫使人民上街游行。游行是人民基本权利,他会依法上诉。

法院判决指出,毛振飞在去年10月28日发动3000名劳工到台北市凯达格兰大道高喊“政府混蛋,台湾完蛋”,经警方4度举牌警告命令解散却仍不解散离去,群众并向员警丢鸡蛋、烟雾棒,警方将全案移送检方侦办。

法院审理时,毛振飞坦承丢鸡蛋,但表示是合法集会游行,群众丢鸡蛋是为发泄心中愤怒。法官审酌游行立意良善,依违反集会游行法判处拘役20日,可易科罚金,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