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眾遊行砸雞蛋 毛振飛拘役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沛琪台北3日電)工運人士毛振飛去年發動3000人到總統府前遊行丟雞蛋,經警方4度舉牌警告仍不解散。台北地院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判拘役20日。

「讓雞蛋飛,毛振飛無罪」,關廠工人與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等數十名成員今天頭戴斗笠集結在台北地院聲援毛振飛,並上演行動劇,戴著前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等人面具,象徵司法輕判權貴,卻對付合法上街遊行的勞工。

身揹5案的毛振飛說,政府無能導致經濟不佳,勞保年金改革又對勞工不利,迫使人民上街遊行。遊行是人民基本權利,他會依法上訴。

法院判決指出,毛振飛在去年10月28日發動3000名勞工到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高喊「政府混蛋,台灣完蛋」,經警方4度舉牌警告命令解散卻仍不解散離去,群眾並向員警丟雞蛋、煙霧棒,警方將全案移送檢方偵辦。

法院審理時,毛振飛坦承丟雞蛋,但表示是合法集會遊行,群眾丟雞蛋是為發洩心中憤怒。法官審酌遊行立意良善,依違反集會遊行法判處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