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荣村:请辞对民进党遥远示警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3日电)不满被指为“门神”,中国医药大学校长黄荣村昨天宣布请辞,他今天写信给好友,指辞职是对民主进步党“遥远的示警”。

民进党籍立委陈亭妃昨天点名数位教育部前官员,退休后转任私校“当门神”,该校马上就获得高额补助款。她一一点名中国医药大学、南华大学、正修科技大学等校,都是在聘请退休政务官后没多久,就获得教学卓越计划等竞争性经费补助。

对此,黄荣村昨天晚间以书面声明,宣布辞去校长一职,以“维护学术清誉”,今天上午他又寄电子邮件给多位好友,解释自己的想法。

黄荣村信中指出,他一向主张大学是社会正义的最后堡垒,不忍学术尊严被无知践踏,中国医大近年确有长足进步,并非一两人的功劳,而是制度调整和师生、董事会努力的成果。

黄荣村认为,三番两次被说成“门神”,再不大动作抗议,将置全体师生于不义,社会与教育学术是非也不能彰显。

黄荣村曾在民进党执政时期担任教育部长,他在约500字的邮件中写到,辞职是对“老东家”遥远的示警。并提到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昨天晚间曾致电了解,他们是多年好友。

黄荣村认为,他的辞职对民进党长远来看“是有好处的”,国家需要能够带领进步的民进党,民进党也需要正直与进步的大学当后盾。他曾在民进党“大开大阖时期”做过政务官,现在不得已以辞职“权当遥远的示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