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国人摄取蔬果 颜色不够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吴静君台北3日电)一份调查显示,台湾人摄取蔬果颜色不够,约8成的受访者每天摄取蔬果颜色为3种以下,只有5%的受访者可达到5种颜色的健康标准。

安丽日用品股份有限公司今天举办多“色”多健康记者会,并且公布国人饮食色彩多样性调查报告,调查的总样本数达2100份,进行深度调查。

根据调查显示,如果蔬果分红、橙黄、绿、蓝紫、白5种颜色,在颜色摄取上,约8成的受访者每天只摄取3种颜色以下的蔬果,只有5%的受访者,可以吃到5种颜色蔬果的健康标准。

在可复选的情况之下,有85%的受访者最常选择颜色是绿色蔬菜,63%是红色、48%选白色、44%选橙黄色,仅17%会摄取到蓝紫色。

台湾保健食品学会秘书长张素琼今天参加记者会时表示,蔬果含有丰富的营养素,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像是茄红素、叶黄素、花青素、绿茶多酚都属于植物的营养素。

张素琼说,植物营养素可以帮助提升免疫力、抗氧化、预防癌症、不易肥胖及调控基因外在表现,现代人应该每天摄取5种颜色以上的蔬果,是最简单的保健方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