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雷平发明展开幕 台精品惊艳

【新唐人2013年05月03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日专电)巴黎雷平国际发明展(Concours Lepine)今天开幕,由发明展主席多瑞(Gerard Dorey)与受邀的中华民国驻法国代表吕庆龙和波兰驻法大使馆参事共同剪彩。

已迈入第112届的雷平国际发明展,今年的创意专区主题国是台湾和波兰。中华民国对外贸易发展协会征集国内上一届台湾精品奖得奖厂商作品78件,经过发明展大会精挑细选出36件与展览相关的台湾精品,在会场的创意专区展出。

两个大大的“台湾”英文字中间的空间,展出的台湾精品包括摩托车、脚踏车、小型直升机,还有许多电子数位产品和生活用品如咖啡纤维枕头、鞋子、衣架、萨克斯风、门把等,民众都再三流连观赏。

多瑞与吕庆龙参观这些台湾精品时,赞不绝口,随后也到台湾展场参观来参加比赛和展览的61件台湾团作品。

在开幕酒会上,多瑞特别感谢台湾积极参与雷平发明展,并强调台湾是好的合作伙伴,今年又有精品展出,更呈现台湾发明创意的精致度。他宣布,这些精品将会于9月在史特拉斯堡举行的发明展展出。

多瑞还表示,雷平发明展要到台湾办展,希望大家都到台湾参展。

吕庆龙则在致词时表示,感谢雷平发明展提供的国际平台,让全世界包括台湾的创意作品都可以展现,尤其在经济危机时期,发明可以将危机化为转机,追求人类更多的幸福。

他还强调,与雷平发明展密切合作,加上台湾经济部与法国创新署(OSEO)签订合作协议,都会使台湾的创意发明更有发展空间,今年虽然参展人数不若去年,但是参展件数没有下降,希望未来有更多的参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