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欠佳 施振荣吁专注转型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孟汝台北2日电)台湾首季经济成长率不如预期,智融集团董事长施振荣今天表示,客观因素不佳时,不要过度期待台湾经济会特别好;不如把专注力放在经济转型,投资未来。

中华民国工商协进会今天邀请施振荣专题演讲“从王道思维谈企业永续”。他会后受访时,作以上表示。

施振荣说,受客观环境因素影响,想要台湾经济特别好,非常不容易,等于是过度期待,不花功夫去烦恼,帮不上任何忙。

他认为,现在是台湾经济转型好机会,应把心力及思维专注投资未来,花时间及资源培养能力,提升台湾竞争力,一旦景气变好时,相对于竞争者,台湾就有更好条件掌握机会。

施振荣指出,转型是永续、不间断,必须掌握方向,全力投入资源及时间,台湾目前投入的资源及精力不够,才是真正问题。

外界认为台湾经济欠佳,与过度倾向大陆有关?

施振荣说,经济发展不能只倾向大陆,但大陆是台湾经济未来发展一个不可避免的因素,威胁与机会同时并存,台湾不能因怕受到威胁,就没有掌握机会,日本可把“威胁论”转化为“机会论”,台湾也要面对两者,并知道如何应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