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留台生筹款 资助返马投票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2日专电)为了让旅台同学能飞回马来西亚参与5年1度的全国大选,马来西亚旅台同学会对外募捐,把筹得的9600令吉(约新台币9万元)补助55名留台同学返马投票。

旅台同学会秘书长官世峰今天发表声明指出,为了鼓励有资格投票的留台同学返回大马参与第13届全国大选投票,同学会成立了“Jom Balik Undi 返马投票团结互助基金”,筹得9600令吉补助55名旅台生的返马机票,每人约175令吉。

他表示,由于款项数额有限,以台湾来回大马双程票价为600令吉至1200令吉计算,这些补助仅能减轻一些负担,但受补助同学都表示非常感恩。同时,目前仍有几名申请人列在候补名单。

官世峰说,这些款项主要来自海内外善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有的甚至捐出1个月薪资来支持,而这些款项最后交由互助基金来协助分配。

他补充,虽然大马选举委员会在本届大选首度推行海外公民投票制度,但仍有逾百名旅居台湾的学生及工作人士仍为“避免邮寄选票遭动手脚”,因此毅然在这两天返回大马,希望在5月5日投下神圣一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