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留台生籌款 資助返馬投票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2日專電)為了讓旅台同學能飛回馬來西亞參與5年1度的全國大選,馬來西亞旅台同學會對外募捐,把籌得的9600令吉(約新台幣9萬元)補助55名留台同學返馬投票。

旅台同學會秘書長官世峰今天發表聲明指出,為了鼓勵有資格投票的留台同學返回大馬參與第13屆全國大選投票,同學會成立了「Jom Balik Undi 返馬投票團結互助基金」,籌得9600令吉補助55名旅台生的返馬機票,每人約175令吉。

他表示,由於款項數額有限,以台灣來回大馬雙程票價為600令吉至1200令吉計算,這些補助僅能減輕一些負擔,但受補助同學都表示非常感恩。同時,目前仍有幾名申請人列在候補名單。

官世峰說,這些款項主要來自海內外善心人士的慷慨解囊,有的甚至捐出1個月薪資來支持,而這些款項最後交由互助基金來協助分配。

他補充,雖然大馬選舉委員會在本屆大選首度推行海外公民投票制度,但仍有逾百名旅居台灣的學生及工作人士仍為「避免郵寄選票遭動手腳」,因此毅然在這兩天返回大馬,希望在5月5日投下神聖一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