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调:安卓成液晶显示器蓝海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潘智义台北2日电)研调机构WitsView指出,虽然今年液晶显示器(Monitor)市场仍将衰退,但品牌商开发蓝海新产品,安卓(Android)液晶显示器成为品牌商眼中的一颗新星。

WitsView说明,所谓Android液晶显示器,就是在液晶显示器上添加ARM架构处理器,并搭载Android作业系统。

WitsView表示,面对液晶显示器市场仍将衰退,多个品牌商已调整销售策略,以维持利润为导向,除减少亏钱机种出货外,另一方面就是开发蓝海新产品。

另外,液晶显示器搭载Android作业系统,将搭载触控功能、WiFi,及可调整至近水平的倾斜角度,可视为简易版的一体成型机(AIO),甚或大尺寸平板电脑。

WitsView研究副理王靖怡分析,以功能来说,消费者可透过液晶显示器上网、收发电子邮件、看影片,以及玩游戏,满足消费者上网基本需求;多数Android液晶显示器都将搭载触控功能,让使用产品时凭直觉操作,不论是小朋友或年长者都能轻易上手。

Android液晶显示器使用经验与平板电脑相似,可视为平板电脑产品的延伸,使用者接受程度较大。

以市售价格来看,王靖怡评估,Android液晶显示器使用精简的ARM处理器与免费的Android系统,因此在售价上较搭载Windows系统的AIO更亲民。

她说,以21.5吋宽萤幕产品来看,具备触控功能的21.5吋、宽萤幕一体成型机,目前最低市场售价约新台币1万7900元,Android液晶显示器最低只要1万1900元,售价足足少了1/3。

相较于售价较贵、具触控功能的一体成型机,同样搭载触控功能的Android液晶显示器,售价明显便宜,可吸引消费者眼光。

换个角度来看,相对于非一体成型机,即没有触控功能的普通液晶显示器,一台21.5吋宽萤幕Android液晶显示器售价,约较普通机种高出1.5至2.5倍。

因此,她认为,从品牌商的立场出发,若Android液晶显示器能成功吸引消费者的眼光,创造不错的销售业绩,将有助提升品牌商的营收及获利。

以长期发展来看,传统个人电脑市场规模受智慧型手机,及平板电脑的排挤,连带使液晶显示器市场需求萎缩,因此,液晶显示器厂商必须开发新的利基型产品,Android液晶显示器的投入,将有机会摆脱液晶显示器只是个人电脑的附属品,重新开拓新的蓝海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