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安卓成液晶顯示器藍海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日電)研調機構WitsView指出,雖然今年液晶顯示器(Monitor)市場仍將衰退,但品牌商開發藍海新產品,安卓(Android)液晶顯示器成為品牌商眼中的一顆新星。

WitsView說明,所謂Android液晶顯示器,就是在液晶顯示器上添加ARM架構處理器,並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

WitsView表示,面對液晶顯示器市場仍將衰退,多個品牌商已調整銷售策略,以維持利潤為導向,除減少虧錢機種出貨外,另一方面就是開發藍海新產品。

另外,液晶顯示器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將搭載觸控功能、WiFi,及可調整至近水平的傾斜角度,可視為簡易版的一體成型機(AIO),甚或大尺寸平板電腦。

WitsView研究副理王靖怡分析,以功能來說,消費者可透過液晶顯示器上網、收發電子郵件、看影片,以及玩遊戲,滿足消費者上網基本需求;多數Android液晶顯示器都將搭載觸控功能,讓使用產品時憑直覺操作,不論是小朋友或年長者都能輕易上手。

Android液晶顯示器使用經驗與平板電腦相似,可視為平板電腦產品的延伸,使用者接受程度較大。

以市售價格來看,王靖怡評估,Android液晶顯示器使用精簡的ARM處理器與免費的Android系統,因此在售價上較搭載Windows系統的AIO更親民。

她說,以21.5吋寬螢幕產品來看,具備觸控功能的21.5吋、寬螢幕一體成型機,目前最低市場售價約新台幣1萬7900元,Android液晶顯示器最低只要1萬1900元,售價足足少了1/3。

相較於售價較貴、具觸控功能的一體成型機,同樣搭載觸控功能的Android液晶顯示器,售價明顯便宜,可吸引消費者眼光。

換個角度來看,相對於非一體成型機,即沒有觸控功能的普通液晶顯示器,一台21.5吋寬螢幕Android液晶顯示器售價,約較普通機種高出1.5至2.5倍。

因此,她認為,從品牌商的立場出發,若Android液晶顯示器能成功吸引消費者的眼光,創造不錯的銷售業績,將有助提升品牌商的營收及獲利。

以長期發展來看,傳統個人電腦市場規模受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排擠,連帶使液晶顯示器市場需求萎縮,因此,液晶顯示器廠商必須開發新的利基型產品,Android液晶顯示器的投入,將有機會擺脫液晶顯示器只是個人電腦的附屬品,重新開拓新的藍海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