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卡特拟再访平壤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2日专电)美国外交消息人士昨天透露,美国前总统卡特最近致函国务卿凯瑞,传达希望访问北韩(另译 朝鲜)的想法,并表示为了缓解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美国政府须与北韩政权对话。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今天报导,根据先例,卡特提出有意访平壤的前提可能是北韩已向他发出邀请函。

报导指出,在北韩第一次核子危机的1994年,卡特曾访问北韩,成功地为当时的南韩总统金泳三和北韩领导人金日成会谈穿针引线,但金日成于预定的两韩峰会前半个月突然心脏病发猝逝,峰会化为泡影。

卡特也曾于2010年访问过北韩,并偕同被北韩扣留的美国人葛梅斯(Aijalon Mahli Gomes)回国。

观察家认为,卡特这次的访问北韩计划可能与被北韩扣留的韩裔美国人裴俊虎的释放问题有关。

北韩中央通信社(KCNA)4月27日报导,北韩最高法院将以企图推翻共产北韩政权等多项罪名,起诉美国公民裴俊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