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工会分裂 五一游行人气不旺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1日专电)巴黎街头工会国际劳动节今天照往例号召游行,今年却因议会即将通过的保护就业法案,在法国总工会(CGT)和法国民主工会联盟(CFDT)两大工会之间画下裂痕,因而各走各的。

强调要反总统欧兰德的撙节政策,不过,工会的分裂造成游行人气不若以往,CGT在全国号召了324场游行,警方估计9万人、工会称16万人,远不如去年的70万人。

CFDT在汉斯(Reims)郊区的游行,只有约300多人参加,静坐在运动场,聆听3位领导人所谓的“改革派统一战线”,打开另一条谈判和妥协的路。

在巴黎举行的游行气氛完全不同。传统烧烤气味、亲查维斯派举标语抗议,伊朗、土耳其等多国的政治受难者举布条批判他们的当权者,都参杂在CGT的游行中。

游行反对社会党政府的紧缩和亲商政策。CGT秘书长勒帕昂(Thierry Lepaon)表示,欧兰德敏感法国企业雇主协会(MEDEF)的论据,“我们要提醒他自己的承诺,必须要有左派的政策”,他呼吁欧兰德改弦易辙。

民众丹尼尔表示,欧兰德1年来并没有做出左派姿态,全国就业协议简直就是羊入虎口般的将劳工送给老板任其宰割。

反欧洲的论调也是工会抗议的主题,CFDT秘书长贝尔杰(Laurent Berger)就表示,强加在欧洲民众身上的条件是完全不可接受的,必须要有另外一种欧洲经济和社会。

极右派法国民族阵线(Front National)也在今天上午依惯例在贞德广场前集会,主席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也批评法国自我囚禁在欧洲的黑暗世界中,没完没了的紧缩政策荒谬无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