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考虑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讯】 (美国之音电)据报导,美国总统欧巴马正在考虑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武器。美国一直不愿意这样做,主要是担心武器会落到帮助反政府军作战的、和盖达组织有联系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手中。

 
白宫资深官员说,欧巴马总统还没有作出最后的决定,但是已经要求他的国家安全团队确定美国如何加强对叙利亚反对派援助的途径。迄今为止,美国只局限于提供非致命物资的帮助。
 
活动人士报导说,星期三在叙利亚,好几枚火箭落在大马士革的居民区中。一天前,一系列和反政府军有关的暴力行动发生在大马士革以及北部通往土耳其的过境点。
 
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在考虑为叙利亚反对派提供什么武器。叙利亚反对派曾经要求得到反坦克武器和地对空导弹。
 
为叙利亚反政府军提供武器将让美国加入诸如沙特阿拉伯和卡塔尔这些阿拉伯国家的行列;这些国家都已经为反政府军提供武器。同时也让美国和英国及法国站到同一个立场上,英法两国希望取消欧盟对叙利亚的武器禁运条款,以便帮助希望推翻阿萨德总统的反政府军。
 
虽然美国对叙利亚反对派的援助“已经处于一个上升的轨道上”,但是美国官方表示,他们仍然在努力探索一个政治方案来解决已经持续了两年多时间的叙利亚危机。

  • 2013年4月30日,在大马士革中部城区马尔贾,一名被威力强大的爆炸炸伤的男子离开一座被炸坏的建筑。

  • 2013年4月30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马尔贾广场发生爆炸后,人们站在街头观望。照片中可见一座建筑被炸坏,车辆被毁。

  • 2013年4月30日,叙利亚医生治疗在大马士革中部马尔贾区爆炸案中受伤的民众。

  • 2013年4月30日,叙利亚安全人员(右)在大马士革马尔贾区爆炸现场同店主谈话。

  • 2013年4月30日,叙利亚消防队员在大马士革马尔贾区爆炸现场灭火。

  • 2013年4月30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马尔贾广场发生爆炸后,人们走在街头。沿街可见一座建筑废墟和被炸毁的车辆。

  • 2013年4月30日,大马士革马尔贾广场发生爆炸后,安全人员走在前内政部大楼前。

  • 2013年4月30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马尔贾广场发生爆炸后,人们走在街头。沿街可见一座建筑废墟和被炸毁的车辆。

/**/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