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考慮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

【新唐人2013年05月02日訊】 (美国之音電)據報導,美國總統歐巴馬正在考慮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武器。美國一直不願意這樣做,主要是擔心武器會落到幫助反政府軍作戰的、和蓋達組織有聯繫的伊斯蘭極端分子手中。

 
白宮資深官員說,歐巴馬總統還沒有作出最後的決定,但是已經要求他的國家安全團隊確定美國如何加強對敘利亞反對派援助的途徑。迄今為止,美國只局限於提供非致命物資的幫助。
 
活動人士報導說,星期三在敘利亞,好幾枚火箭落在大馬士革的居民區中。一天前,一系列和反政府軍有關的暴力行動發生在大馬士革以及北部通往土耳其的過境點。
 
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在考慮為敘利亞反對派提供甚麼武器。敘利亞反對派曾經要求得到反坦克武器和地對空導彈。
 
為敘利亞反政府軍提供武器將讓美國加入諸如沙特阿拉伯和卡塔爾這些阿拉伯國家的行列;這些國家都已經為反政府軍提供武器。同時也讓美國和英國及法國站到同一個立場上,英法兩國希望取消歐盟對敘利亞的武器禁運條款,以便幫助希望推翻阿薩德總統的反政府軍。
 
雖然美國對敘利亞反對派的援助“已經處於一個上升的軌道上”,但是美國官方表示,他們仍然在努力探索一個政治方案來解決已經持續了兩年多時間的敘利亞危機。

  • 2013年4月30日,在大馬士革中部城區馬爾賈,一名被威力強大的爆炸炸傷的男子離開一座被炸壞的建筑。

  • 2013年4月30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馬爾賈廣場發生爆炸後,人們站在街頭觀望。照片中可見一座建筑被炸壞,車輛被毀。

  • 2013年4月30日,敘利亞醫生治療在大馬士革中部馬爾賈區爆炸案中受傷的民眾。

  • 2013年4月30日,敘利亞安全人員(右)在大馬士革馬爾賈區爆炸現場同店主談話。

  • 2013年4月30日,敘利亞消防隊員在大馬士革馬爾賈區爆炸現場滅火。

  • 2013年4月30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馬爾賈廣場發生爆炸後,人們走在街頭。沿街可見一座建筑廢墟和被炸毀的車輛。

  • 2013年4月30日,大馬士革馬爾賈廣場發生爆炸後,安全人員走在前內政部大樓前。

  • 2013年4月30日,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的馬爾賈廣場發生爆炸後,人們走在街頭。沿街可見一座建筑廢墟和被炸毀的車輛。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