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制造业成长 今年最低速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台北1日电)国4月制造业扩张创4个月来最低速,意味这项产业本季对经济成长的贡献将减少。

国供应管理协会(ISM)今天公布的报告显示,ISM制造业指数从前月的51.3下滑至50.7,仍在景气荣枯分水岭50以上。彭博社访查84名经济师的预估中值为50.5。

随着库存回补的需求减弱,联邦预算全面性删减生效,占美国经济比重约12%的制造业正在降温。在美国消费者为薪资税调高所苦,欧洲经济也难以扩张的情况下,天纳克公司(Tenneco Inc.)等企业都预估,可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需求才会回升。

纽约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经济师杜叶(Bricklin Dwyer)在报告出炉前表示:“目前情况有些低迷。这和整体经济、消费支出、企业支出和政府回档的状况相符。我们认为这是短暂现象。”

彭博社汇整的经济师预估值介于49和53之间。

今天出炉的其他数据显示,全球各地制造业难有起色。全世界第2大经济体中国大陆4月制造业扩张步调趋缓,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3月的50.9滑落至50.6。

英国制造业指数则呈现连续第3个月萎缩。根据Markit Economics和英国特许采购供应学会(CIPS),上月这项指数从48.6攀升至49.8。

ISM的美国人力雇用指数从54.2下滑至50.2,来到5个月来最低水平。

生产指数由3月的52.2攀升至53.5。新增订单指数自51.4提升至52.3,外销需求指数则从56滑落至54。

积压订单指数由51攀升至53。库存指数从49.5滑落至46.5,客户存货指数自47.5降低到44.5。数值高于50便代表制造业正在建立库存。

材料所付价格指数从54.5下跌到50。(译者:中央社尹俊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