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4月製造業成長 今年最低速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國4月製造業擴張創4個月來最低速,意味這項產業本季對經濟成長的貢獻將減少。

國供應管理協會(ISM)今天公布的報告顯示,ISM製造業指數從前月的51.3下滑至50.7,仍在景氣榮枯分水嶺50以上。彭博社訪查84名經濟師的預估中值為50.5。

隨著庫存回補的需求減弱,聯邦預算全面性刪減生效,占美國經濟比重約12%的製造業正在降溫。在美國消費者為薪資稅調高所苦,歐洲經濟也難以擴張的情況下,天納克公司(Tenneco Inc.)等企業都預估,可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需求才會回升。

紐約法國巴黎銀行(BNP Paribas)經濟師杜葉(Bricklin Dwyer)在報告出爐前表示:「目前情況有些低迷。這和整體經濟、消費支出、企業支出和政府回檔的狀況相符。我們認為這是短暫現象。」

彭博社彙整的經濟師預估值介於49和53之間。

今天出爐的其他數據顯示,全球各地製造業難有起色。全世界第2大經濟體中國大陸4月製造業擴張步調趨緩,採購經理人指數(PMI)從3月的50.9滑落至50.6。

英國製造業指數則呈現連續第3個月萎縮。根據Markit Economics和英國特許採購供應學會(CIPS),上月這項指數從48.6攀升至49.8。

ISM的美國人力雇用指數從54.2下滑至50.2,來到5個月來最低水平。

生產指數由3月的52.2攀升至53.5。新增訂單指數自51.4提升至52.3,外銷需求指數則從56滑落至54。

積壓訂單指數由51攀升至53。庫存指數從49.5滑落至46.5,客戶存貨指數自47.5降低到44.5。數值高於50便代表製造業正在建立庫存。

材料所付價格指數從54.5下跌到50。(譯者:中央社尹俊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