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事后避孕药 美降至15岁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3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政府今天将女性得以购买事后避孕药的年龄调降至15岁,并表示,这种紧急避孕药未来不需处方笺即可购得。

美联社报导,美国法院要求限期解除购买事后避孕药的年龄限制,美国食品暨药物管理局(FDA)抢先做出这项决定,是为了取得当中的平衡点。

目前规定Plan B One-Step事后避孕药必须在药局柜台出售,购买人必须证明自己满17岁,才能在不需取得处方笺的情况下获准购买。今天FDA这项决定将规定年龄调降至15岁,并同意此一药物能被摆在保险套、杀精剂或其他女性卫生用品旁;不过购买人结账时仍需证明合乎年龄限制。

Plan B One-Step制造商梯瓦女性健康公司(Teva Women’s Health)表示,数月后将能在未取得处方笺的情况下购买此种避孕药。

问题在于今天这项决定是否能化解法官提出的要求。美国纽约地方法院法官柯曼(Edward Korman)本月稍早炮轰欧巴马政府,限定17岁才能购买事后避孕药,表示这是选举年政治凌驾科学,导致各年龄层女性难以及时取得紧急避孕药。

他要求有关当局在6日前解除购买Plan B One-Step与这款药物学名药的年龄限制。

FDA表示,今天这项决定与法官要求无关,并且不准备有所因应。FDA同时技术性批准Teva以新规贩售事后避孕药的申请。

美国司法部对是否计划就柯曼的决定提出上诉,依旧未表意见,白宫则尚未做出评论。(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