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不容黑道入党也不容被抹黑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麒、王淑芬高雄1日电)民主进步党中常会今天通过党员入党改实质审查等党务改革,党主席苏贞昌说,民进党不容黑道入党,但也不容被抹黑。

民进党前主席蔡英文今天到高雄应用科技大学演讲,她受访表示,黑道帮派入党的问题冲击社会对民进党的观感和期待,她认为是党的危机,希望党严肃面对并检讨制度,才能让党员结构稳定。

蔡英文认为,那些党员入党非因政治认同而加入,对党的冲击很大,可能会造成党有量变和质变,还可能会造成党的正当性受质疑。

壹周刊今天报导,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柯建铭找上天道盟帮忙,协助贞昌连任党主席,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办公室主任林耀文则找上四海帮,要帮谢长廷明年参选党主席。对此,柯建铭、林耀文都已否认。

民进党下午召开中常会,与会者转述,谢长廷会中表示,相关报导提到天道盟要帮苏贞昌、指四海帮要帮助他,其实是要“双杀”。

苏贞昌会后召开记者会,回答媒体提问时表示,对柯建铭找谁入党,也是看媒体报导才知道,柯建铭也对这次扯上他再三道歉。

苏贞昌也说,从政30年来被抹黑无数,担任党主席后被抹黑造谣、人身攻击更是无数,像今天的报导内容,“很多报导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程度”。

他说,现在谈党主席选举都还太早、太远了,他从来没有与柯建铭谈过党主席选举合作,况且柯建铭仅介绍2000多人入党,能干预党主席选举什么?这些报导硬要扯上他,都是有目的。

民进党中常会今天通过苏贞昌提出的党务改革内容,改革重点包括入党从形式审查改为实质审查、对党员进行党籍总体检、排黑条款、现行入党满1年始具选举权与被选举权,改成2年;党员入党后,需参与党内各种活动、讲习。

对于实质审查内容与排黑范围等细部规定,还有待民进党中央研议后,送交中常会、中执会通过。

就近日外界指称的异常入党传言,民进党也成立调查小组,由民进党中常委段宜康、邱议莹、管碧玲展开调查,预计明天召开第一次会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