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运闭幕 相约明年云科大见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沈如峰宜兰1日电)102年全国大专校院运动会今天闭幕,共有1人打破全国纪录、35项60人次破大会纪录,明年将在国立云林科技大学举行。

由教育部主办、国立宜兰大学承办的今年全大运从4月27日起,在宜兰县多处地点举行,共有13个种类、15个竞技项目,近1万名选手参与,活动期间有阳光、有大雨、有强风,这项体育盛会傍晚在宜兰大学举行闭幕典礼。

宜兰大学说,这次比赛共有1项1人次打破全国纪录、35项60人次破大会纪录,总共发出384面金牌、373面银牌、353面铜牌,其中国立体育大学共抱走50金(横跨8个项目)、42银、30铜,共122面奖牌,成为最大的赢家。

打破全国纪录的是素有“台湾鸟人”之称的国立台湾体育运动大学谢佳翰,他昨天在田径撑竿跳高项目中,以5公尺32的成绩,打破自己的全国纪录,不但夺金、还达成6连霸,成为本届全大运最风光的选手。

闭幕典礼傍晚在教育部体育署副署长彭台临宣布之下,今年全大运正式闭幕,明年移师云林科技大学举行;宜兰大学校长赵涵捷随后也将全大运会旗,转交给云林科技大学校长侯春看。

赵涵捷说,今年全大运让所有选手感受到宜兰的“春夏秋冬”,感谢各单位的协助,今年活动才能顺利闭幕。

侯春看表示,云林科技大学曾在民国95年办过全大运,他会率领学校员工与师生办好明年的全大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