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选务传作弊 选委会澄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1日专电)马来西亚全国大选将于5日举行,传出选举委员会偏袒执政党国民阵线,采取许多不正当手段来“护驾”。选委会特别召开记者会澄清,强调选举绝对公正、干净与透明。

大马坊间传出有关选委会不公的流言包括用来验证投票身份的不褪色墨汁会褪色、邮寄选票已遭开启并更改、引进许多不具投票资格的“幽灵选民”准备作票、取消厌恶执政党的华人的投票资格等。

大马选委会主席阿都阿兹(Abdul Aziz Mohd Yusof)解释,目前坊间传言全是无的放矢,不排除是某个政党为获取同情票而故意制造的谣言。

他强调,选委会绝对不会协助任何候选人获胜,选举结果一定是大马全民的选择。

针对本次投票首度采用、预防重复投票的不褪色墨汁传言能被轻易洗掉,他强调,投票日绝对不会出现1人投两次票的弊端,否则依法可判处最重两年的监禁或最重罚款5000令吉,或是两者都罚;同时,5年内不能参选和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