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選務傳作弊 選委會澄清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郭朝河吉隆坡1日專電)馬來西亞全國大選將於5日舉行,傳出選舉委員會偏袒執政黨國民陣線,採取許多不正當手段來「護駕」。選委會特別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選舉絕對公正、乾淨與透明。

大馬坊間傳出有關選委會不公的流言包括用來驗證投票身份的不褪色墨汁會褪色、郵寄選票已遭開啟並更改、引進許多不具投票資格的「幽靈選民」準備作票、取消厭惡執政黨的華人的投票資格等。

大馬選委會主席阿都阿茲(Abdul Aziz Mohd Yusof)解釋,目前坊間傳言全是無的放矢,不排除是某個政黨為獲取同情票而故意製造的謠言。

他強調,選委會絕對不會協助任何候選人獲勝,選舉結果一定是大馬全民的選擇。

針對本次投票首度採用、預防重複投票的不褪色墨汁傳言能被輕易洗掉,他強調,投票日絕對不會出現1人投兩次票的弊端,否則依法可判處最重兩年的監禁或最重罰款5000令吉,或是兩者都罰;同時,5年內不能參選和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