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杀贪官 3种方案又是幌子?

【新唐人2013年5月1日讯】(新唐人记者童若鱼,杨雪采访报导)中共官员贪污腐败越演越烈,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也频频出台有关所谓的政策治理贪腐。近日中纪委正在研究制定全国官员财产申报抽查,目前至少有3种方案备选,但由于意见尚未统一,出台时间尚未确定。有评论指出,中纪委是一个怪胎,这几个方案中有很多暗箱操作的可能,只不过是欺骗民众的一个幌子。

《南方都市报》报导称,中纪委正在研究制定全国官员财产申报抽查的方案,目前有3个,已纳入中纪委考虑范围。

一是选定一定的比例随机抽查。二是采用“新人新办法、老人老办法”,对拟提拔的干部进行抽查。第三种办法则是,当有线索检举某些干部或存在腐败行为时,对这批干部的申报内容进行核查。

对此,大陆作家阮云华对《新唐人》表示,他们三个办法还不是国际惯例的一种做法,官员是属于公众人物,按照国际惯例,处级以上干部都要公示他的财产。

阮云华对3个方案进行如下分析:

“第一个是随机抽查,中共随机抽查什么意思?有些人会抽查不到,他就可以躲过去了。这里面的随机抽查就有很多暗箱操作的可能,所以可以说,它做事情不彻底的,就是没有把公民的想法当回事,还没有诚意。”

阮云华认为,第二个说“新老分别抽查”,这样做还是跟第一个随机抽查一样,还是在避免全部做。

“所有的官员只要处级以上都应该公示,为什么要有选择性的做呢,它无非是回避既他们得利益阶层的矛盾、回避公民的诉求。”

而第三条,出了问题官员才抽查,“就更反应他们三个方案的动机,那是该你倒霉了,就随机抽查,或者是你出了问题了,或者是天意逼着你要公开了,这个官员财产公示怎么能这样操作呢?”阮云华说。

79年大陆“民主墙”创办人之一蔡桂华则分析,首先中纪委是一个怪胎的体制,却提出了要对中共官员财产进行调查。对此,蔡桂华本人归纳了三个观点和看法:

第一,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纪委,它本身就是一个超越司法独立,自己调查自己,申报自己财产,这里面的可信度不成立。党领导下的儿子的组织去调查老子的违法乱纪的现象,显然这个法律逻辑是不成立的,是欺骗的一个幌子。

第二,大家知道,《宪法》中规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中共中央集团代表了它最高组织领导一切。那么这样一个组织里面滋生出来的一个中纪委,去调查党委领导下的官员,这是不可能的。

“中共做出来所有丑陋的东西,通过它自身的调查,去改进,显然他没有这个能力,也不可能真正做到这一点:公正、坦白、向全国人民交代中共到底有多少的党产?它根本不可能向你老百姓透露。

但要是掏底的话,我想他这个共产党政权就保不住了。老百姓肯定会义愤填膺。这样的情况下怎么会向你老百姓交代呢?好像共产党倡廉反腐,这是一个实际行动,通过中纪委想表达给你们看,这是骗局,是欺骗麻痹老百姓的。是不自信的。”

蔡桂华指出第三点是,如果中共允许官员财产全部公开,那么首先应该成立一个监督机制,不是一党天下。

“因为一党天下大家也看到了,它可以一手遮天,编造谎言,丑的变成好的,好的反而变成打压的。假借贪污去打击政敌。然后利用这个机会排挤异己,这只是一个手段而已。”

大陆网友对此议论纷纷:

百草斋:抽查?绝大多数贪官得以蒙混过关,极少数撞到枪口上的只能自认倒霉。反腐新概念——抓阄反腐。

戴福律师微博:当官员财产仅向组织公开时,这种公开就成为驾驭干部的秘密政治,跟本发挥不了反腐败的作用。在无官不贪的大环境下,这中“假公开”只能成为“组织”统治干部的政治术!

逍遥地人:衙门继续玩忽悠百姓的游戏,不到黄河心不死呢。看能忽悠到几时?

雪山yu飞狐:关键是中纪委本身是贪官重灾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