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访中美洲 推贸易与移民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明天出访墨西哥和哥斯大黎加,推动贸易关系以促进就业,但也希望讨论美国移民改革议题。

欧巴马将在3天访问会见墨西哥新任总统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然后与中美洲国家领导人举行高峰会。这也是华府主要政敌、委内瑞拉前领导人查维斯(Hugo Chavez)3月过世以来,欧巴马首度与中美洲领导人召开峰会。

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将迈入第20年,墨西哥是华府第2大出口市场和第3大贸易伙伴,因此经济议题将成为出访主轴。北美自由贸易协定成员包含美国、加拿大和墨西哥。

欧巴马昨天告诉记者:“这次出访大部分聚焦经济。”

欧巴马说:“我们在美国和墨西哥的边界安全议题上花了很多时间,以至于有时我们忘了相邻的重要贸易伙伴墨西哥,在美墨两国创造大量商业交易和就业机会。”

欧巴马说:“我们希望审视如何加强两国经济关系。”

欧巴马此趟访问也将触及美国国内的移民改革议题。

设于华盛顿特区的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美洲计划主管米全(Carl Meacham)说,“由于美国国内大部分拉美裔美国人正是欧巴马本次出访国家的移民,因此这趟出访让他有机会在这些国家推动移民改革议题”。

米全说:“这有助维持移民改革动力。”(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