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电信业法案 墨参院过关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墨西哥30日法新电)墨西哥参议院今天通过法案开放电信产业。这个产业长期由电视巨头“特莱维萨电视台”(Televisa)与亿万富翁史林(Carlos Slim)的电话王国掌控。

这项已获下议院通过的法案,是墨西哥总统潘尼亚尼托(Enrique Pena Nieto)去年12月上任时,矢言提升国家竞争力以来,推动的代表性改革之一。

史林的固网公司Telmex掌握墨国电信产业8成市占率,而他旗下的行动电话服务公司Telcel也掌控7成的手机市场。墨西哥开放电信业法案,目标也在打破两大电视广播公司“特莱维萨电视台”与“阿兹特克电视台”(TV Azteca)的主导局面。

“特莱维萨电视台”握有全国无线电视7成市占率、有线电视占有率6成。

这项法案获得主要在野党国家行动党(National Action Party, PAN)与民主革命党(Democratic Revolution Party(PRD)支持,以108对3票通过。

这项法案目的在提高外国投资比例。(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