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挪他用 叶匡时:彻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绅旭台北1日电)民进党籍立委管碧玲今天立法院质询表示,远通擅自公布的eTag管理办法,涉赚业外收益且泄个资。交通部长叶匡时说,将彻查。

管碧玲说,远通电收赚的手续费,就像吸血鬼,太过昂贵;远通电收未经交通部同意,就擅自在网站上公布“第三人读取使用eTag序号管理办法”,“简直是骑到政府的头上去”,这种做法无视公权力。

管碧玲表示,远通电收这个办法里的第五条“本公司保留调整开放申请读取使用目的及范围之权利”中,暗藏阴谋,这等于远通可以将车牌、序号等以外的驾驶人消费、行踪等个资,卖给第三方。

管碧玲说,远通电收等于是把公权力拿来当赚钱工具。民进党籍立委李昆泽也说,交通部遇到远通就是软弱、放水,该罚的钱都不罚,民众欠个5元却不放过。

高速公路局长曾大仁说,不同意远通电收这么做;叶匡时说,将马上严查,如果有违背个人电脑资料保护法或是违背合约,也要处罚。

远通电收发言人周世惠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说,eTag的规格符合ISO 180006C,这是个开放的平台,所以其他业者只要有相关的设备,就可读取资讯,例如有些大楼或社区的车辆门禁,就采用eTag相容的设备。

她说,远通电收订出这个办法,主要是规范第三方使用者的权限,绝对不会泄漏驾驶人的个人资料,因为个资是放在这个平台的后台,受到个资法的保护,不会外泄。

周世惠说,拟这个办法之前,有先向高公局告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