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ag挪他用 葉匡時:徹查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1日電)民進黨籍立委管碧玲今天立法院質詢表示,遠通擅自公布的eTag管理辦法,涉賺業外收益且洩個資。交通部長葉匡時說,將徹查。

管碧玲說,遠通電收賺的手續費,就像吸血鬼,太過昂貴;遠通電收未經交通部同意,就擅自在網站上公布「第三人讀取使用eTag序號管理辦法」,「簡直是騎到政府的頭上去」,這種做法無視公權力。

管碧玲表示,遠通電收這個辦法裡的第五條「本公司保留調整開放申請讀取使用目的及範圍之權利」中,暗藏陰謀,這等於遠通可以將車牌、序號等以外的駕駛人消費、行蹤等個資,賣給第三方。

管碧玲說,遠通電收等於是把公權力拿來當賺錢工具。民進黨籍立委李昆澤也說,交通部遇到遠通就是軟弱、放水,該罰的錢都不罰,民眾欠個5元卻不放過。

高速公路局長曾大仁說,不同意遠通電收這麼做;葉匡時說,將馬上嚴查,如果有違背個人電腦資料保護法或是違背合約,也要處罰。

遠通電收發言人周世惠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eTag的規格符合ISO 180006C,這是個開放的平台,所以其他業者只要有相關的設備,就可讀取資訊,例如有些大樓或社區的車輛門禁,就採用eTag相容的設備。

她說,遠通電收訂出這個辦法,主要是規範第三方使用者的權限,絕對不會洩漏駕駛人的個人資料,因為個資是放在這個平台的後台,受到個資法的保護,不會外洩。

周世惠說,擬這個辦法之前,有先向高公局告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