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屠杀纪念馆建立20周年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美国首都华盛顿的二战犹太人大屠杀纪念馆,日前举办落成20周年纪念活动。很多当年遭遇大屠杀的幸存者以及二战老兵们应邀出席了规模盛大的纪念仪式,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到场演讲。

出席这场纪念活动的,共有来自全美各地的840名二战犹太人大屠杀的幸存者,还有110名二战老兵,也有一些当年曾协助犹太人躲避纳粹屠杀的善良人士。这也是他们罕有的大规模团聚,因为许多人已经先后辞世。如何让青年一代了解大屠杀这段历史,避免悲剧重演是本次活动最重要的主题。

大屠杀纪念馆创会主席Elie Wiesel:“这座纪念馆已成为一个任务、一项使命,但它更是一个礼物。它引人同情、富有悲剧性,但更充满了伟大精神。”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也出席了纪念活动并演讲。20年前,大屠杀纪念馆落成,当时任总统的克林顿就曾到场祝贺。

大屠杀幸存者Frieda Schwartz:“对我来说,最恐怖的就是世界上依然有这么多的邪恶存在。”

来自波士顿的斯克瓦茨女士祖籍波兰,她认为当今世界类似大屠杀的悲剧依然在不断重演,纪念馆的意义就是让人们时刻保持警醒。

今年4.25是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14周年,过去10多年中,在中国大陆对法轮功学员的酷刑与虐杀一直在上演着。如何制止这场进行中的大屠杀也是对今天所有人良心的拷问。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