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对党批国大党政府超贪腐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新德里30日法新电)印度发生政治介入警方调查案,争论延烧至最高法院。反对党今天指控称,当今政府为“自独立以来最贪腐”政府。

名义上立场超然的中央调查局(CBI)将调查煤矿分派贪污案的报告交给政府,遭到最高法院训斥。

最高法院说:“调查程序的根基因政治介入而动摇。”

法院发表的声明,促使反对党再度呼吁,要求总理曼莫汉(Manmohan Singh)下台。这是曼莫汉丑闻连连的国大党(Congress)政府一系列政治窘境的最新一桩。

稽核人员去年8月指控,政府可能任由煤矿公司赚取330亿美元意外之财,CBI一直在调查这类指控。媒体称CBI的报告为“煤矿门”,至今尚未公开。

反对党印度人民党(Bharatiya Janata Party)领袖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说,这是自1947年印度独立以来“最贪腐的政府”。印度人民党议员今天在国会集体退席抗议。(译者:中央社罗苑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