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反對黨批國大黨政府超貪腐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訊】(中央社新德里30日法新電)印度發生政治介入警方調查案,爭論延燒至最高法院。反對黨今天指控稱,當今政府為「自獨立以來最貪腐」政府。

名義上立場超然的中央調查局(CBI)將調查煤礦分派貪污案的報告交給政府,遭到最高法院訓斥。

最高法院說:「調查程序的根基因政治介入而動搖。」

法院發表的聲明,促使反對黨再度呼籲,要求總理曼莫漢(Manmohan Singh)下台。這是曼莫漢醜聞連連的國大黨(Congress)政府一系列政治窘境的最新一樁。

稽核人員去年8月指控,政府可能任由煤礦公司賺取330億美元意外之財,CBI一直在調查這類指控。媒體稱CBI的報告為「煤礦門」,至今尚未公開。

反對黨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領袖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說,這是自1947年印度獨立以來「最貪腐的政府」。印度人民黨議員今天在國會集體退席抗議。(譯者:中央社羅苑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