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山申遗 可望6月达成

【新唐人2013年05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30日专电)日本媒体报导,日本将富士山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申请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今晚UNESCO咨询机关提出意见指出,符合列入世界遗产资格。富士山最快6月列为世界遗产。

日本政府去年1月将白糸瀑布、富士五湖、富士山顶有信仰遗址等33处景点、史迹等构成“富士山”资产,以及由鹤冈八幡宫、镰仓大佛等21座寺院和神社等组成的“镰仓”资产,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申请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属国际文化纪念物与史迹委员会去年8至9月之间到当地调查,在进行讨论之后,今天提出意见指出,“富士山”符合列入世界遗产资格,但镰仓不符合。

国际文化纪念物与史迹委员会的意见对世界遗产的审查具有很大影响力,因此“富士山”可望于6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召开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上正式列为世界遗产。

在日本跨山梨县及静冈县的“富士山”,当地人士原本期待能列为自然遗产,但因为环境恶化及人为的改变等,后来改为期待列为文化遗产。

“富士山”2007年列入日本候选地的“暂订名单”,强调自古做为信仰的对象,塑造日本人精神性有文化价值。另外,擅长画富士山的浮世绘大师葛饰北斋等画家也影响海外,也具文化价值。

但是“富士山”申请的构成资产之中,三保松原(位于静冈市)被国际文化纪念物与史迹委员会建议剔除。

目前日本列为世界遗产的有广岛县的原爆圆顶馆等文化遗产12件以及鹿儿岛的屋久岛等的自然遗产4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