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岛军演 日赴美取经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综合媒体报导,日本六月将派遣千名陆海空自卫队员前往美国西岸,与美军进行两栖夺岛联合军演。日媒指出,夺岛演习是在日中争执钓鱼台主权的背景下进行,或引发中方反弹。

日本放送协会(NHK)指出,演习代号为“黎明闪电战(Dawn Blitz)”。其中,日本将派出负责离岛防卫的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普通科联队(长崎县)等约250人、海上自卫队约730人,及航空自卫队负责空域管制的幕僚5人。

由于演习内容是模拟被占领岛屿的登陆作战,陆上自卫队将首度搭乘海上自卫队的舰艇参加演习。

共同通讯社报导,虽然日本防卫省称“演习并不针对特定国家”,并解释是受到了美军的邀请,但日中关系因钓鱼台问题持续紧张的背景下,预计大规模演习将引发中方的反弹。

综合媒体报导,自卫队将派遣日向号准航母、3艘神盾级驱逐舰及一艘补给舰赴美。

日向号2009年下水,排水量1万4000吨,日方虽定位为直升机驱逐舰,但实际上是直升机航母。由于日向号具有直线甲板,未来可望搭载美制F35B垂直起降战机,成为正式航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