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医药旅游业 放眼亚太首选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30日专电)近几年到马来西亚进行医药旅游的人数不断增长,除了带动相关产业收入激增,参与医药旅游服务的医院也不断增加,未来不排除将成为亚太区首选的医药旅游终站。

大马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阿里韩沙(Ali Hamsa)表示,目前到大马进行医药旅游的人数已从2010年的39万2000人,增至去年的67万1000人;带动领域总收入从3亿7900万令吉,成长51%,达到5亿9400万令吉(约新台币50亿元)。

另外,参与提供医药旅游服务的医院也从2009年的35家,增至2012年的72家。根据医院资料显示,求医旅客分别来自印尼、印度、日本、中国大陆、孟加拉、英国、尼泊尔、澳洲、美国和中东等10个地区。

阿里韩沙表示,上述数据证明外国旅客认同大马高素质的医疗服务及合理的收费。

为了能成为更多外国旅客的求医首选,负责医药旅游业的马来西亚医药旅游理事会已于4月1日在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厅,设立第一个医药旅游资讯站,为前来大马求医的外籍人士提供整套服务,包括提供交通、住宿以及旅游景点等资讯。

同时,医药旅游理事会也在印尼雅加达和孟加拉达卡设立办事处,而香港的办事处也即将投入运作,以进一步推广大马的医药旅游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