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李产季到 苗栗揽客采果赏桐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管瑞平苗栗县30日电)酸甜爽口的桃、李进入盛产期,苗栗县政府今天找农友和模特儿一起“哈林摇”摇摆腌渍桃李,邀民众到苗栗采果观光赏桐花。

苗栗县政府今天在县府大厅举办记者会宣传“102年桃李观光季”,模特儿及农友、县府官员人手1桶桃子,加入些许梅子粉和砂糖,随着“哈林摇”的节奏,摆动身躯的同时,也摇出新鲜腌渍桃李,提供洽公民众试吃。

记者会现场展示玉李、红肉李、黄肉李及甜桃、福寿桃、泰国桃、甜蜜桃等多款品种,此外,民宿餐饮业者也运用桃、李酸甜滋味入菜,自行开发多道料理,像是桃李沙拉、桃李迷迭肉丁香、缤纷桃酪、冰沙等,开胃爽口。

苗栗县桃李观光果园多集中在三义、铜锣、大湖及泰安,栽种面积约1500公顷,年产量近1万1000公吨,目前苗130线、苗119线及泰安乡苗62线等观光带沿线,果树都已结实累累,各果园陆续开放游客采果。

苗栗县副县长林久翔表示,苗栗好山好水,一年四季随着季节变化产出各种美味农产水果,想品尝当季新鲜桃李,现在正是时候,加上正值桐花盛开,游客造访苗栗观光,可以“白天采果、赏桐花;晚上看萤火虫”行程相当丰富。

农业处长赖安平指出,苗栗山坡地多、排水佳,有利于果树生长;今年桃李开花期较往年温暖、少雨,产期提前约半个月,但产量减少约3成。

苗栗县桃李观光季5月4日将于大湖乡姜麻园圣衡宫前广场举行开园、展售活动,现场进行桃李公仔彩绘、腌渍桃李DIY等表演、趣味竞赛,各果园开放采果约至6月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