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永乐:积极争取自由贸易协定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黄国芳嘉义县30日电)外交部长林永乐今天参与国际研讨会时表示,面对全球各区域贸易自由化发展,台湾积极争取与其他区域国家签自由贸易协定。

南华大学社会科学院主办的“亚欧区域整合的比较─台湾的角色”国际研讨会于今明两天举行。有来自亚洲、欧洲及国内各地学者近百人与会。南华大学校长林聪明表示,这次研讨会代表南华大学朝“迈向国际”目标上的努力。

林永乐应邀在研讨会开幕式中发表专题演讲。谈到台湾未来的国际参与及角色时,他说,面对全球化趋势、世界经济前景不确定,以及全球各区域贸易自由化发展,台湾将持续强化与其他国家的经贸合作,并积极争取与亚洲及其他区域的国家签署自由贸易协定。

林永乐指出,目前台湾与新加坡、纽西兰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正在进行中;同时,也正积极争取与印尼、印度与菲律宾等东盟国家展开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谈判。

林永乐表示,台湾希望能在亚洲区域扮演建设性的角色,对区域安全稳定及区域经济整合做出贡献。今年4月10日台湾与日本针对钓鱼台海域的渔权达成协议,正代表总统马英九主张的东海和平倡议有助于区域和平稳定。

这次研讨会共有数十位来自欧亚的学者共聚一堂。与会学者共发表19篇论文,针对欧洲及亚洲区域整合的经验,展开热烈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