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富豪靠继承致富 白手起家少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中央社台北30日电)今天出炉的数据显示,韩国50大富豪,其中绝大多数的致富之道不是继承父业,就是承袭祖业,凸显南韩这个亚洲第4大经济体被企业集团,亦即财阀所垄断。

据韩联社(Yonhap)报导,据追踪企业集团与金融业者与国营企业的网站CEOSCORE表示,南韩50大富豪,其中有39人是财阀创办人子孙,仅有11人是白手起家的企业家。

CEOSCORE指出,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 )董事长李健熙(Lee Kun-hee)依然是南韩首富,身家高达107亿美元,李健熙于1987年从他已故父亲、三星集团(Samsung Group)创办人李秉(吉吉)(Lee Byung-chull)手中接掌家业。

CEOSCORE指出,对照日本50大富豪,其中仅有14人是企业集团创办人子嗣,白手致富的则有34人。

日本首富、亚洲最大服饰零售商迅销公司(Fast Retailing)的社长柳井正(Tadashi Yanai),其身价达155亿美元。(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