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总理呼吁推动经济增长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讯】 (美国之音电) 意大利新总理莱塔号召他的国家和欧元区推动经济增长,停止依靠紧缩措施来解决欧洲国家债务危机。

 
在他向议会发表的第一次演说中,莱塔总理说:如果意大利继续依赖削减政府开支,意大利经济将消亡。
 
莱塔说,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将要访问在布鲁塞尔、巴黎和柏林的欧洲领导人,呼吁改变欧盟以缩减支出、增加赋税和削减政府工作岗位为重点来解决债务危机的做法。

另外,在希腊,议员们星期天晚间通过一项法案,要求在2014年底前解雇1万5千名公务员﹔第一批2千名公务员将在下月底前被解雇。裁员是为希腊提供借贷的国际借贷国要求的,希腊以此来换取紧急援助资金的持续。
 
以德国总理梅克尔为首的欧盟领导人要求欧元区17国实行紧缩措施政策,但是近来,一些欧洲领导人说,他们担心仅依靠紧缩措施无法降低该地区创记录的失业率,也无法摆脱经济停滞的困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