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新總理呼籲推動經濟增長

【新唐人2013年04月30日訊】 (美国之音電) 意大利新總理萊塔號召他的國家和歐元區推動經濟增長,停止依靠緊縮措施來解決歐洲國家債務危機。

 
在他向議會發表的第一次演說中,萊塔總理說:如果意大利繼續依賴削減政府開支,意大利經濟將消亡。
 
萊塔說,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他將要訪問在布魯塞爾、巴黎和柏林的歐洲領導人,呼籲改變歐盟以縮減支出、增加賦稅和削減政府工作崗位為重點來解決債務危機的做法。

另外,在希臘,議員們星期天晚間通過一項法案,要求在2014年底前解僱1萬5千名公務員﹔第一批2千名公務員將在下月底前被解僱。裁員是為希臘提供借貸的國際借貸國要求的,希臘以此來換取緊急援助資金的持續。
 
以德國總理梅克爾為首的歐盟領導人要求歐元區17國實行緊縮措施政策,但是近來,一些歐洲領導人說,他們擔心僅依靠緊縮措施無法降低該地區創記錄的失業率,也無法擺脫經濟停滯的困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