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公布国防白皮书 重本土安全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蔡筱颖巴黎29日专电)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公布最新国防安全白皮书。白皮书强调,在美国放弃保护欧洲的传统角色,转而专注亚洲后,法国将优先在本土和欧洲大陆进行防务部署。

欧兰德表示,新的国防白皮书强调确保法国安全,同时朝“合理与理性建构欧洲防务”方向迈进。

他说,2014年国防预算将保持稳定,为314亿欧元,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5%,白皮书计划2014年到2019年的国防预算为1792亿欧元,2014年到2025年为3640亿欧元。

白皮书确定了3种类型的威胁,即“强力”产生的潜在利益冲突,如中国大陆;财政倒闭国家所带来的脆弱风险,以及全球化带来的风险,这与商品的流通、恐怖主义等有关。

所以,2014至2019年间,法国军事装备计划中的主要方案维持不变。为了在国际军事合作中发挥作用,法国将重视拥有侦查和情报手段,以便作出独立判断。法国还要继续拥有核威慑能力,并保障商业物流安全、能源空间和网路安全。

由于欧洲经济危机和中东、北非的阿拉伯革命是2008年白皮书没有预料到的变化,2013年的白皮书提高了非洲安全的地位,法国也将继续维持在非洲的基地。

2013年白皮书设定的法国外部威胁和2008年相同的有:核扩散、中东和犯罪等,但法国可以干预的范围无疑比2008年设定的范围更近,时间更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