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太空人拟持冬奥火炬太空漫步

【新唐人2013年04月29日讯】(中央社莫斯科28日法新电)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Roscosmos)副署长戴维多夫(Vitaly Davydov)今天说,俄国2014年在素溪(Sochi)举行冬季奥运会前,俄国太空人将持奥运圣火火炬进行太空漫步,但火炬不会点燃。

戴维多夫告诉国际传真社(Interfax ):“不是复制品,而是和奥运会上使用的火炬一模一样。”

戴维多夫说,他认为这场太空漫步仪式“已获得俄罗斯奥林匹克委员会批准”,但未透露相关具体细节。

他还说,这把火炬不会点燃,因为当局不准将易燃物送往国际太空站(ISS)。

太空产业消息人士告诉国际传真社,为了这场圣火仪式,太空船搭载太空人前往国际太空站的时间表会有所调整。

这名消息人士说,预料俄国太空人柯托夫(Oleg Kotov)和莱雅詹斯基(Sergei Ryazansky)将在11月持火炬进行太空漫步,火炬预定11月12日随载人太空船返回地球。

俄罗斯联邦太空总署3月表示,太空人预定今年8月进行太空漫步。(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